缺一顆牙齒會怎樣嗎?

有些患者因撞傷、牙周病等原因而掉牙齒,以為只掉一顆不會怎樣,來看診諮詢時,若請患者做植牙將缺牙處補起來,他們通常會說要回去想一下,最後便不了了之。

缺牙植牙是填補牙齒空缺的方式之一,若一直拖延不做治療,那手術上便會更加有難度,究竟遇到缺牙要怎麼應對,若一直不做植牙會怎樣?有缺牙問題的你,務必接著看下去。

缺牙一定要補嗎?只有這兩種情況可以不理會

一、掉智齒且不影響口腔功能

如果你只是缺少一顆或兩顆後方的智齒,且它們並不造成任何不適或造成口腔功能上的問題,那麼暫時不補牙是可以的。

智齒通常在咬合時並不承受太大的壓力,因此如果你覺得口腔咀嚼功能良好且不受其空缺困擾,就可以不必擔心。

二、身體狀況不允許

如果你是因為年紀較大或有其他健康狀況而不適合進行手術治療,那麼也可以考慮不補牙。在這種情況下,我們會根據你的整體健康狀況來評估是否需要進行治療,並提供其他適合的解決方案。

林逸峰醫師

缺牙很久不做植牙,會增加手術難度嗎?

除了上述兩種狀況外,如果你的牙齒已經缺失了很長一段時間,才下定決心要進行植牙治療,那麼手術的難度可能會增加。

這是因為缺牙區域的骨頭可能會縮小或變薄,這時便需要進行額外的補骨手術,以提供足夠的支撐和穩定性。因此,如果你有缺牙問題,我們建議儘早諮詢牙醫師,以免錯失最佳時機。

缺牙只有植牙這個治療選項嗎?

此外,我們也想強調,缺牙並不僅僅只有植牙這一個治療選項。

根據你的口腔情況,牙醫師可以提供其他適合的治療方案,如假牙、牙橋或矯正等,千萬別以為只能做植牙,又捨不得花那麼多錢而不去治療。

每個人的口腔狀況和需求都是獨一無二的,重要的是尋求專業醫師建議,找到最適合你的解決方案。

缺牙要趕緊治療,避免後遺症發生

最後,讓我們談談缺牙的後遺症

如果你不及時治療缺牙問題,可能會導致一系列的後果。

  1. 缺牙會影響你的咀嚼功能和口腔健康,不良的咀嚼功能可能導致食物無法充分消化,影響整體的營養攝取和健康狀況。
  2. 缺牙還會對鄰近牙齒造成壓力不均,可能導致牙齒移位、咬合不正確等問題。
  3. 缺牙區域的骨頭也可能會因為缺乏刺激而萎縮,進一步影響整體的口腔結構和美觀。

因此,我們建議大家在發現有缺牙情況時,趕緊尋求牙醫師的專業諮詢。牙醫師會根據你的個人情況評估治療的必要性,並提供最適合你的解決方案。

林逸峰醫師

記住,及早治療可以避免後遺症的發生,同時也有助於保持你的口腔健康與自信笑容,諮詢英倫牙醫,可透過電話:04-777-0033,或加LINE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