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創植牙-植牙醫師推薦方案

微創植牙是新型的植牙方式,的學術名稱叫作「不翻瓣植牙手術(Flapless surgery)」,又有人稱作「3D定位植牙」,與傳統植牙最大的差別在於3D定位植牙的傷口較小,療程期間病患的出血量少,也不會因為傷口太大而產生不舒適。

 

進行微創植牙,大約只要10~15分鐘即可完成一顆植牙手術,而且傷口較小、癒合較快、感受疼痛的時間也較短,費用並不比傳統植牙貴很多,眾多優點讓微創植牙成為近期植牙方式的推薦首選。

為什麼你該選擇微創植牙

項目 微創植牙 傳統植牙
手術方式 不翻瓣植牙手術 翻瓣植牙手術
傷口 傷口小,出血量少 傷口較大,故出血量多
時間 植牙一顆手術時間10~15分鐘 牙齦需切開縫合,手術時間長
疼痛度 腫痛感等不適感較低 較易腫痛
優缺點 幾乎不須縫合,癒合期短 傷口暴露於空氣的時間長,較易感染

植牙不精準,可能導致這些後果

  1. 1、咬合不良,須反覆調整牙冠或修磨自然牙
  2. 2、角度不對,無法安裝假牙冠
  3. 3、造成暴牙、與其他牙齒排列不整齊
  4. 4、傷及神經,造成嘴唇或舌頭永久性麻痹
  5. 5、植牙過深打穿上顎竇,造成發炎、喝水從鼻子漏出
點擊了解謝政言醫師在自由健康網的報導

微創植牙流程怎麼進行?

STEP1諮詢評估

與醫師諮詢,透過X光片、3D斷層、數位3D口內掃描機,建構口腔的3D立體模型,掃描檢視患者的口腔檢視患者口腔狀況。

STEP2模擬植牙型態

透過經驗豐富的醫師打造植牙治療計畫,確保植體可以避開血管、神經等重要組織,以及深度不會打穿上顎鼻竇腔。

STEP3製作手術導板

數位導引板可以更精準的固定植牙的位置、角度與深度,牙技師會為每位患者量身訂做數位導引板,並以3D列印機製作出來。

STEP4植入植體

選擇植體種類,配合手術導引板,在缺牙處植入鈦金屬人工牙根,靜待3個月等牙齦成形,再安裝客製化的支台齒來支撐牙套。

STEP5安置牙冠

利用3D數位口腔掃描儀及全瓷牙冠數位研磨機製作全瓷假牙,此種牙套有高度生物相容性,且不會和真牙顏色有落差。

STEP6定期追蹤

術後的定期追蹤,與植牙壽命長短有很大影響,因此必須遵照醫師指示回診,並徹底執行日常的清潔保養,才能讓植體壽命更長久。

3D微創植牙其實就是運用「數位導引板」所進行的微創植牙手術,可固定植牙的位置、角度與深度,比起一般徒手植牙,確實能減少人為誤差,達到更好的精準度。
在微創植牙過程中,醫師會先運用口內掃描機、3D電腦斷層,取得患者牙齦內齒槽骨與其他組織,以及牙齒外觀的3D模型,量身打造植牙治療計畫,確保植體可以避開血管、神經等重要組織,以及深度不會打穿上顎鼻竇腔,接著由牙技師量身訂做數位導引板,並以3D列印機製作出來。

英倫採用世界大廠植體,植牙終身保固

植體廠牌 Nobel Biocare Superline Cowell
生產國家 瑞典 美國 韓國
假牙材質 全瓷牙冠(擬真的高強度仿生牙)
手術導板 可搭配數位植牙導引板,提升精準度
固定方式 螺絲固持式假牙,穩固耐用
保固年限 植體終生保固,高品質承諾

市面上的植體品牌非常多種,英倫牙醫唯一採用世界大廠品牌,提供你最優質的植體,讓植牙後能更安心地咀嚼食物,又不必擔心露牙笑看起來會不自然。
此外,為鼓勵植牙患者按時回診追蹤,凡於英倫牙醫進行植牙的患者,只要每半年定期回診,可享植牙終身有限保固。如有植牙需求,歡迎向英倫牙醫做諮詢!

即刻洽詢
  • 以下幾種狀況不在終生保固範圍
  • 有夜間磨牙習慣、患有牙周病者
  • 抽菸、吃檳榔等習慣者,另行適用專屬保固方案(非終身)其他不可歸責於本院的狀況,致植牙、植體損壞者

微創植牙須知

01

微創植牙價格怎麼算?

微創植牙與一般植牙費用主要差在微創植牙大多可以跳過補骨、補肉流程,所以微創植牙價格與傳統植牙是差不多的,但還是會因治療難易度而異。
其他影響微創植牙價格的因素有:X光費用、植牙本體費用、醫師手術費用等。
02

什麼情況適合做微創植牙?

微創植牙方便又快速,成為多位患者所喜愛的植牙療程之一。但微創植牙並非每個缺牙患者都可以進行,微創植牙手術條件比傳統植牙高,牙齦肉、骨頭都必須完整沒有流失,才能進行微創植牙。
03

微創植牙會痛嗎?

微創植牙利用精密的醫療儀器和微創手術的技術,讓植牙的傷口變小,並不是完全不會痛,只是相較於傳統植牙需要反覆翻開牙齦及縫合,微創植牙可以大幅降低感染機率,手術的疼痛感也會降低許多。
04

微創植牙所需時間多長?

微創植牙手術傷口較小,只要大約10~15分鐘即可完成單顆植牙手術,且因術後不用縫合,傷口癒合速度較快,疼痛期也會較短。
05

如何找到推薦的微創植牙醫師?

進行微創植牙,除了診所需有專業設備(如:3D口掃機、3D斷層掃描機等),醫師的經驗度更是關鍵,謝政言醫師有將近20年的植牙經驗,手術品質與成果可說是有口皆碑!

微創植牙成功案例

Before
After
Case 1:洪太太

洪太太是彰化在地人,因缺牙造成飲食不便,在外與親友聚餐,總無法自在地享受美食。
院長謝政言醫師經由3D電腦斷層等先進設備,進行一系列縝密的術前評估,並進行微創植牙手術,終於讓她能開心的享用各地美食。

Before
After
Case 2:陳先生

陳先生來自台中大肚,牙齒深受嚴重牙周病所苦的他在家人介紹下,至診所找植牙專科醫師謝政言植牙,下定決心重整全口牙齒。經過幾個月的療程,將全口植牙完成,現在的牙齒宛如年輕時一般的健康好用!

有什麼想諮詢的嗎? 歡迎與我們聯繫!
醫師專欄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