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選擇All on 4的原因

All on 4 全口植牙 全口假牙
矯正方式 只需4~6支植體即完成全口重建 採用傳統植牙方式,需較多植體 製作活動式假牙
費用價格 單排約70~90萬元 每顆植牙6萬~8萬元不等,全口至少百萬起跳 約10萬元
優點 手術時間短、恢復迅速快價格較全口單顆植牙便宜 每顆牙都有獨立植體支撐,整體可承受咬合較高 價格較便宜,可取下來清洗,避免牙周疾病
缺點 須拔除殘餘自然牙,以裝設整排假牙 手術時間、恢復期耗時較長 咀嚼口感較不真實、異物感高,需要時間適應
適合對象 顎骨嚴重缺損,齒槽骨薄如蛋殼者 剩餘牙齒數目還很多、咬合較大力者 年紀大、不堪手術風險者

推薦All on 4的五大特點

  1. 1、手術次數少,縮短牙齒重建時間
  2. 2、無需補骨,省時又省錢
  3. 3、費用較傳統全口單顆植牙便宜
  4. 4、術後復原快,馬上使用牙齒
  5. 5、使用年限長,植體有保固
點擊向英倫牙醫諮詢

All on 4 全口重建流程

STEP1諮詢評估

來到英倫牙醫掛號,由植牙專科醫師謝政言解說,並判斷你是否適合All on 4一日全口重建。

STEP2擷取口腔資料

拍攝全口數位X光、口內外照、並取牙齒模型,以規劃治療計畫。(需收取資料分析費)

STEP3擬定治療計畫

謝政言醫師會依照評估資料與你討論治療計畫,並告知治療費用和方式。

STEP4植牙手術開始

透過事前製作的植牙定位板,進行3D植牙手術,並協同假牙贗復醫師、牙技師裝戴臨時假牙,讓你手術當天立即有牙。

STEP5取模

正式植牙假牙取模,依照你的口腔條件和需求,打造適合你的全口覆蓋式植牙假牙。

STEP6正式裝戴

待植體穩固之後,將正式植牙假牙鎖在植體上,All on 4治療即完成。

All-on-4有失敗風險嗎?

在有接受專業訓練的診所做All on 4,失敗案例可說是微乎其微,因All on 4最注重術前評估,不只是評估口腔狀況,身體若有免疫、癒合、出血等問題,都會一併詢問清楚再執行,因此一次拔那麼多牙齒並重建,是不會有太大風險的。

此外,All on 4全口植牙已發明20餘年,在全球有無數成功案例,挑選像英倫診所這樣有專科牙醫師與麻醉師的醫療團隊,搭配診所內的高階硬體設備,絕對能讓你有全新的植牙體驗,並完美達到全口重建的目的。

All on 4不怕失敗,世界大廠植體給你終身保固

植體廠牌 Nobel Biocare Superline Cowell
生產國家 瑞典 美國 韓國
假牙材質 全瓷牙冠(擬真的高強度仿生牙)
手術導板 可搭配數位植牙導引板,提升精準度
固定方式 螺絲固持式假牙,穩固耐用
保固年限 植體終生保固,高品質承諾

市面上的植體品牌非常多種,英倫牙醫唯一採用世界大廠品牌,提供你最優質的植體,讓植牙後能更安心地咀嚼食物,又不必擔心露牙笑看起來會不自然。
此外,為鼓勵植牙患者按時回診追蹤,凡於英倫牙醫進行植牙的患者,只要每半年定期回診,可享植牙終身有限保固。如有植牙需求,歡迎向英倫牙醫做諮詢!

  • 以下幾種狀況不在終生保固範圍
  • 有夜間磨牙習慣、患有牙周病者
  • 抽菸、吃檳榔等習慣者,另行適用專屬保固方案(非終身)其他不可歸責於本院的狀況,致植牙、植體損壞者

All on 4成功案例

All on 4患者:許阿伯
治療動機:無法大口品嘗美食,芭樂、玉米都無法吃

「術前評估」
1.下顎無後牙,上顎後牙常常咬到下顎牙齦,無法咀嚼食物。
2.牙齦萎縮,牙肉化膿腫脹不適。
3.長期造成腸胃負擔,體重過輕及胃腸不適。
4.服用抗凝血劑,不易凝血。

「術後改善」
1.修整左右不等高的齒槽骨咬合平面,立即植入上顎人工牙根四根。
2.當日裝戴12顆固定臨時假牙,上顎以12顆全瓷冠重建。
3.右下、左下共植入四個植體,共五顆全瓷冠,重建至第一大臼齒。

Before

After

植牙醫師 / 謝政言

學經歷
  • ICOI 植牙專科醫師
  • 台北醫學大學牙醫學士
  • 美國 UCLA 植牙進階認證
  • 福爾摩沙植牙學會 專科醫師
  • 台北榮民總醫院贋復科醫師
  • 前童綜合醫院牙科部總醫師
  • 中國醫藥大學矯正科專科訓練醫師
專業
  • All on 4
  • 全口重建
  • 人工植牙
  • 骨脊保存術
  • 上顎竇增高術

All on 4常見問題與注意事項

01

All on 4達到全口重建的原理是什麼?

All on 4利用斜張橋般的特殊力學設計,在植入人工牙根時避開骨缺損區,因此不需要進行補骨手術,透過前面兩顆垂直的植體,後面兩顆30度至45度的植體,即可支撐起單顎一排12顆牙。
02

哪些因素會影響All on 4費用?

All on 4療程中的植體品牌、假牙材質都會影響價格,英倫採用歐美大廠有保固的植體品牌,加上可媲美真牙的全瓷冠,All on 4療程價格在70~90萬左右,若看到坊間有30萬、40萬價格的All on 4療程可千萬小心,還是須以品質為上。
03

All on 4手術會痛嗎?

All-on-4採舒眠鎮定的方式進行手術,在手術當天會有專業麻醉師在旁全程監控,搭配精密儀器密切觀察患者的生理功能,手術過程病患可以自主呼吸吞嚥,不會像全身麻醉有術後噁心想吐的情形發生。
04

All on 4術後多久可以飲食?

通常All on 4療程結束當天就可以進食,盡量以軟質食物為主,術後三個月內盡量避開需用力咀嚼的食物,日常的飯、麵、菜、蛋等是沒問題的。
05

All on 4術後須回診嗎?

回診是所有療程成功的關鍵,透過術後回診,可以讓醫師定期追蹤狀況,並告知患者是否有需留意獲改善的地方,因此在英倫牙醫完成All on 4療程,是必須回診與追蹤觀察的。
06

All on 4 壽命可以用多久?

ptt上有不少鄉民會分享自己聽到的All on 4失敗案例,大多數植牙失敗或壽命不如預期,最主要的原因都是清潔維護沒做好,只要找對值得信賴的診所與經驗豐富的醫師,做好All on 4擁有一口自然美牙,絕對是沒問題!
有什麼想諮詢的嗎? 歡迎與我們聯繫!
醫師專欄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