舒眠植牙與傳統植牙的差別?

項目 舒眠植牙 全身麻醉植牙
患者意識 有意識的淺眠狀態 毫無意識
呼吸狀態 可自主正常呼吸 需機器輔助呼吸
意識恢復 恢復快,術後3-5分,即可清醒 需在恢復室待8小時以上才可清醒
副作用 易噁心、嘔吐
優缺點 價格較便宜 價格較貴

舒眠牙醫診所,彰化患者唯一推薦

進行舒眠植牙療程,推薦你彰化英倫牙醫診所,診所內有專業醫師為你做植牙評估,在進行舒眠植牙過程中,更有專業麻醉師全程在場監控,牙醫師與麻醉師各司其職,才能讓植牙過程更加有條不紊,也更能應付突發狀況。

術前
詳細溝通

在舒眠植牙療程開始前,醫師會和你詳細溝通關於舒眠治療的流程、注意事項以及費用等問題,並帶你了解舒眠植牙的原理與過程。

麻醉師
全程監控

進行舒眠植牙時,一定會有專業的麻醉師在一旁操作給藥,並全程監控病人的心跳、血壓、呼吸、血氧濃度等。

雙重
風險評估

牙醫師、麻醉專科醫師皆會和患者進行風險評估,如:有無特殊先天性病史、呼吸道狀況、麻醉接觸史、藥物過敏史等。

舒眠植牙適用患者

對牙科治療恐懼,或曾因害怕牙科治療產生嘔吐反射者,或因理解力不足,無法配合治療的患者,都適合選擇舒眠治療,但仍是有相關限制,須符合以下條件:

  • 無嚴重氣喘、近半個月無化膿性上呼吸道症狀(如:感冒且帶有黃色痰液或鼻涕)。
  • 無特殊疾病(如:中樞神經疾病患者、先天性心臟或相關疾病、氣喘等)。
  • 對雞蛋豆類製品無嚴重過敏,及無發燒症狀者。
  • 三歲以上或十公斤以上的小朋友,可接受兒童舒眠治療。

適用舒眠治療的情況

  • 懷孕
  • 體質虛弱或患有重病者
  • 心肺功能或呼吸道疾病重度
  • 異常者
  • 雞蛋過敏者
  • 肝腎功能重度異常者

 

舒眠牙醫流程怎麼進行?

STEP1諮詢評估

牙醫師進行初步問診、諮詢,了解患者的植牙需求,並說明舒眠治療過程。

STEP2麻醉醫師評估

由麻醉醫師視患者身體狀況,評估是否適合進行舒眠鎮靜治療,並填寫鎮靜同意書。

STEP3擬定植牙計畫

醫師依照患者狀況,擬定植牙計畫,並和患者說明會如何進行植牙以及療程所需時間與注意事項。(舒眠植牙前需禁食6小時)

STEP4舒眠鎮靜麻醉

由麻醉專科醫師,以TCI舒眠麻醉儀,穩定輸出麻醉藥劑,並全程監控患者生命徵象,讓患者在淺眠狀態下,舒適的完成治療。

STEP5植牙開始

配合手術導引板,在缺牙處植入鈦金屬人工牙根,待3個月等牙齦成形,再安裝客製化的支台齒來支撐牙套。

STEP6術後衛教

治療完成後約5分鐘即可甦醒,由牙醫與麻醉醫師進行衛教,患者休息約半小時,並使用能緩解疼痛與不適的高壓氧治療,即完成療程。

彰化舒眠植牙須知

01

TCI舒眠治療只使用在牙科嗎?

舒眠治療用於牙科,多應用在人工植牙、磨骨、補骨、拔智齒及兒童牙科等項目。
而其他領域的應用範圍也很廣泛,像是無痛胃鏡、大腸鏡檢查、醫美等療程也都會使用舒眠治療。
02

舒眠植牙費用多少錢?

舒眠牙醫治療屬於自費項目,通常價格約20000~35000元左右,是不包含在植牙費用中,屬於另外加價的項目。
不同家牙醫的舒眠療程費用會略有不同,但不論價錢高低,進行舒眠植牙務必要有麻醉專科醫師全程監控,才能確保療程安全且順利進行!
03

舒眠植牙優點有哪些?

因植牙手術的技術較其他齒科手術複雜,所需時間也較長,採用舒眠治療可以讓患者全程達到舒眠狀態,降低緊張感,醫師執行手術時也較不會受患者的情緒反應及緊張產生的反射動作的影響,手術會更安全。
04

舒眠麻醉還須注意什麼?

若有睡眠呼吸中止症、嚴重感冒咳嗽發燒,或有特殊先天性疾病等狀況,務必提前告知醫師,避免手術過程發生這些狀況。
因每位患者對藥物代謝速度不同,療程結束後,必須確保頭腦清醒及身體狀況皆恢復,經醫師確認後再離開診所較安全。
有什麼想諮詢的嗎? 歡迎與我們聯繫!
醫師專欄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