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D齒雕(全瓷嵌體)-取代傳統補牙的新選擇

所謂的3D齒雕,就是依照蛀牙的牙齒缺損形狀去印模,再將製作好的瓷塊,分毫不差的放回蛀掉的洞裡,將其填滿。
比起健保補助的銀粉或樹脂補牙,3D齒雕價格雖然較貴,但精準度更高、壽命更長,牙醫透過控制電腦與研磨機,能夠精確地剖析出牙齒缺損的情形且研磨製作完成,因此3D齒雕兼備了一體成型、耐用及美觀...優點,遠遠勝過傳統的填補方法,因此ptt或dcard上,許多網友也推薦3D齒雕這項新技術。
生物相容性佳
邊緣密合度佳
具美觀性
硬度極佳

選擇3D齒雕 or 傳統補牙

3D齒雕價格平均單顆價格在9,000到18,000元之間,壽命比起樹脂填補來得長很多,且陶瓷本身不會被細菌侵入,只要3D齒雕配戴得宜、建立正確的清潔方式,也就不會有蛀牙的可能性。

 
3D齒雕
樹脂補綴
銀粉補綴
 
材質
瓷塊(二矽酸鋰)
樹脂
水銀
密合度
極佳
簡易填補下空隙多
金屬有熱漲冷縮特性,易產生裂縫
降低二次蛀牙
美觀
與真牙相近
易染色
像鋼牙
療程
1-2次
1-2次
1-2次
費用
自費
健保給付
健保給付
英倫牙醫-3D齒雕的優點

英倫牙醫-3D齒雕的優點

舒適

採用數位 3D口腔掃描及模擬,您不用忍受傳統假牙製作過程中灌模及印模的不適,又能大幅降低誤差。

快速

院內引進德國儀器,製作一顆齒雕只要40-50分鐘,一日就可完成3D齒雕,減少等待的煎熬!

實惠

3D齒雕價格透明,因密合度佳,能大幅降低蛀牙的發生率,用最實惠的價格讓您一勞永逸。

英倫牙醫的先進設備

Sirona cerec omnicam 口掃機

  • 提高治療效率, 減少傳統印模因繁複的技工步驟造成變形和誤差。
  • 印模後的儲存、消毒、運送過程造成材料變形的機率大大降低。
  • 減少患者的印模的不舒適,達到醫療品質的提升。

CEREC MC XL Premium 四組研磨馬達濕式研磨機

  • 可研磨超精細的全瓷冠、貼片和全瓷嵌體
  • 單顆研磨快速,時間少於10分鐘
  • 儀器精密準確,同時減少傳統假牙製作時產生的粉塵, 讓環境更加健康。

3D齒雕流程怎麼進行

STEP1諮詢評估

與醫師諮詢,進行3D齒雕診療規劃與療前說明。

STEP2清除蛀牙

將患者的蛀牙及原本填補的銀汞、樹脂清除乾淨。

STEP3數位掃描

以數位3D口內掃描機進行口內取像並建立模型。

STEP4數位製作

經電腦設計後,利用數位研磨機製作出與牙齒受損部位吻合的瓷塊。

STEP5黏補修復

將製作出的瓷塊與牙齒缺損處緊密黏合,完成修復補綴。

3D齒雕補牙成功案例

Case 1
Before
After
Case 2
Before
After

3D齒雕須知

01

3D齒雕價格怎麼算?

3D齒雕價格,是以顆數以及蛀牙範圍大小來計算,平均單顆齒雕價格在9,000到18,000元之間,主要還是會由醫師評估補牙的範圍大小,再決定費用。
02

3D齒雕要抽神經嗎?

3D齒雕就是將蛀掉的牙齒補起來,當牙齒已經蛀到神經,醫師還是會評估要不要抽神經,所以3D齒雕抽神經是因人而異,建議先和醫師諮詢。
03

3D齒雕壽命多長?

3D齒雕壽命比起樹脂填補來得長很多,只要在術前將牙齒清創徹底,再搭配精細的製程,病人配戴得宜、建立正確的清潔方式,3D齒雕壽命是可以很長久。
04

3D齒雕使用什麼材質做出來的?

3D齒雕是整塊陶瓷研磨而成,用七~八百度高溫燒出最合乎牙齒的天然色彩,不止硬度高且耐用度佳,3D齒雕補牙手法已經發明了數十年,是各個進步國家的牙醫最推薦的補牙方法!
05

什麼情況下,醫師會不建議做3D齒雕?

1. 牙周病問題未受到控制的病患
2. 即將或正在進行矯正治療的患者
3. 吃檳榔的患者
4. 夜間重度磨牙的患者(必須搭配術後咬合板的配戴)
06

3D齒雕補牙後,那顆牙齒都不會再蛀牙了嗎?

由於3D齒雕是陶瓷製作而成,本身不會被細菌侵入,也就不會有蛀牙的可能性。但如果長期清潔習慣不佳,牙齒、牙周細菌繼續滋生,可能讓牙齒崩裂,導致陶瓷嵌體無法完全密合在牙齒上,而形成開放的空間,讓細菌趁虛而入,就可能會面臨拔牙的命運。
07

3D齒雕推薦英倫牙醫的原因?

一般牙醫診所是不會在診所內設置技工室,英倫牙醫採用頂級德國口掃機研磨系統,可精準快速製作嵌體,節省來回送件的時間,也避免掉傳統印模容易失敗的情況,製作3D齒雕的過程,都可直接在診所內完成!
案例分享 CASE STUDIES
有什麼想諮詢的嗎? 歡迎與我們聯繫!
醫師專欄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