術前規劃討論

本診所使用LH新式矯正法,何謂LH矯正法?

LH矯正是利用鎳鈦合金的LH矯正線取代傳統鋼線,這種線非常柔軟,可大幅減少傳統矯正移動牙齒時產生的疼痛,彈性佳,可一線到底,具記憶的功能,能溫和移動牙齒,不容易在表面上留下刮痕,摩擦力小,為一種溫和、快速、低疼痛、低侵略性的治療,治療費用相對比傳統矯正高。

LH矯正醫師/李冠遇

• 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矯正科醫師
  • 亞太植牙美容醫學會專科醫師
  • LH矯正
  • 假牙贋復

LH矯正醫師/陳勁豪

• LH 矯正專精醫師
  • 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牙科部醫師

LH矯正醫師/賴怡妏

• 中國醫藥大學矯正碩士
  • 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矯正科醫師
  • 中山醫學大學牙醫學士

LH矯正醫師/楊淙頤

• 台中榮民總醫院醫師
  • 假牙贗復
  • 牙周病治療
  • 3D齒雕

LH矯正法三大優點

舒適

LH矯正法比較不會痛!LH矯正線相當柔軟,相對地對牙齒造成疼痛相對降低。

迅速

LH矯正相當快速!在口內幾乎不受冷熱溫度及矯正線變形、量的影響,始終能產生穩定的力量來移動牙齒,故可縮短患者的時間。

健康

LH矯正法很穩定!LH矯正線可完全配合個人的牙弓大小,在不破壞牙齒與牙弓間生理平衡下,誘導出個人最佳的正常咬合,所以治療後穩定性很高(牙齒再亂的機率小)。

LH矯正法的好處

LH矯正法利用鎳鈦合金的LH矯正線取代傳統鋼線,這種線非常柔軟,可大幅減少傳統矯正移動牙齒所產生的疼痛,彈性佳,具記憶體功能,能溫和移動牙齒,不容易在表面上留下刮痕,摩擦力小,為一種溫和、快速、低疼痛、低侵略性的治療。
而傳統矯正是以質地堅硬的鐵線,設法將牙齒拉到理想位置,問題是,只要口腔一有生理活動,鐵線就會開始震盪,一天可高達兩千次之多,這種震盪引發的不只是持續性疼痛而已,最大的後遺症是會導致牙根吸收、牙齒變短,整口牙變得比較敏感無力。

齒列矯正的治療時間需要多長?

矯正治療時間,會因為患者的狀況、合作度及齒列不正的嚴重程度而定,簡單局部的治療,約需幾個月,一般需要一至二年的時間,但還需要專科醫師的判斷,訂定治療計畫。

LH矯正法與傳統矯正法的差別?

LH矯正法免除許多傳統矯正法需要用的裝置,例如頭套、金屬套環以及口內許多雜七雜八的裝置,LH矯正法少了這些裝置,讓您更輕鬆方便的清潔您的牙齒,並且也不需忍受這些裝置所帶來的痛苦與不便。

常見齒顎矯正問題?

暴牙
上下門牙水平差距很大,咬東西最不方便,大部分輕微的患者治療後都有很好的效果。
排列不正
排列不正牙齒排列過於擁擠或是有先天性缺牙所造成的空間太小或過大,造成牙齒排列不整齊,牙齒被擠的東倒西歪就像豬哥牙、小虎牙。
前牙錯咬(俗稱戽斗)
下排的牙齒常咬在下排牙齒的外側,牙齒呈現倒咬的狀況,給人下巴很長的感覺,常需合併正顎手術來治療。
深咬
正常咬齒咬合是-上顎牙齒覆蓋下顎牙齒1~2mm左右,深咬的咬合是-上顎牙齒覆蓋下顎牙齒2mm以上,形成咬合過深,看不到下顎牙齒,易導致下門牙咬到上顎牙肉及影響咬合、牙周健康與美麗。

牙齒矯正的流程

諮詢和評估
矯正治療前須擁有檢康的口腔狀況
決定治療方式
安裝矯正器
定期回診
矯正治療完成
維護與回診
1. 第一步需要先進行矯正前的諮詢和檢查。需和醫師交談初步了解你的牙齒情況,並諮詢矯正的原因與想達到的預期效果。經過與醫師評估與討論後,制定矯治計畫。
2. 矯正治療前,需治療口腔內一般牙齒疾病、牙周疾病,如治療齲齒、清潔牙結石.....等。需要有健康的牙齒,才能夠進行齒顎矯正,如果牙齒狀況不好,往往會影響矯正治療,嚴重的還會導致治療失敗。
3. 第一次回診時,醫生會詳細地分析你的問題並和你討論治療方案,確定是否拔牙,拔幾顆牙齒,以及治療的療程時間和費用等實際問題。
4. 這個步驟醫生會為你安裝矯正器。戴上矯正器後,患者需要依醫師的囑咐去做,積極配合,這樣才能保證治療效果。
5. 戴上矯正器後,每隔一個月左右需回診一次,檢查矯正情況與進度。
6. 拆掉矯正器、基本口腔檢查、X光檢查、照相記錄、牙齒模型記錄、並配戴維持器。
7. 矯正治療完成後,需於半年後需回診檢查。
案例分享 CASE STUDIES
有什麼想諮詢的嗎? 歡迎與我們聯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