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l on 4 技術在國外已盛行多年,當發生蛀牙、缺牙、牙周病等狀況,需要全口重建時,患者大多都是擔心植牙費用過高無法負擔,而 All on 4 技術便能徹底解決此項問題。

All on 4 費用低、療程快速、術後恢復期短,再也不怕植牙的高額花費,透過 All on 4 也能達成全口重建的目標!

All on 4 全口植牙是什麼?

All on 4 是藉由植入4個特殊的人工牙根,將整排全瓷假牙固定住,由於力量平均分散且又有支點,因此這樣的療程是非常穩固的,日後咬合力堪比真牙。

目前市面上也有 All on 6 這個名詞,其概念就如同 All on 4,只是總共植入6顆植體,力道上比較分散,帶給牙齦的壓力也就相對較小,此外,All on 6 可拆分成兩件式的固定假牙來施作,日後維護上較便利。

All on 4 費用怎麼算?

All on 4費用大約落在50~100萬元左右,療程中影響費用高低的因素有:

  1. 植體品牌 (是否為大廠)
  2. 支架 (鈦合金/氧化鋯)
  3. 假牙材質 (高密度塑鋼牙/全瓷冠/氧化鋯假牙)
  4. 治療設備輔助 (舒眠麻醉/高壓氧艙等)

英倫採用歐美大廠有保固的植體品牌,加上可媲美真牙的全瓷冠,All on 4療程價格在70~90萬左右,若看到坊間有30萬、40萬價格的All on 4療程可千萬小心,還是須以品質為上,以確保無後顧之憂。

謝政言醫師文章圖

All on 4療程歡迎來電諮詢:04-777-0033,或加LINE讓醫師為你線上解答~

All on 4 優點有哪些?

了解All on 4費用後,肯定還是會有許多人因此卻步,別急著轉頭離開,先看過以下這幾點All on 4優點,再決定要不要換方案吧!

一、手術次數少,縮短牙齒重建時間

傳統全口植牙要等待半年的時間癒合,而All on 4植入的人工牙根數量少,最快一日便可完成全口植牙手術。

二、無需補骨,省時又省錢

All on 4選擇骨質較佳的位置,避開脆弱的齒槽骨,可省去補骨費用及手術時間。

三、費用較傳統植牙便宜

All on 4只需植入4顆牙根,且不須補骨手術費用,因此比傳統全口植牙手術花費更低。

四、術後復原快,馬上使用牙齒

All on 4全口植牙手術傷口較小,需癒合時間也較短,治療結束當天便可正常咬合和咀嚼。

All on 4與其他全口重建方式比較

還是猶豫自己該不該選All on 4的你,可以參考以下的比較表格,再來電和診所預約諮詢,由醫師幫你評估狀況,做最詳盡的分析。

  All-on-4 全口植牙 全口假牙
矯正方式 只需4~6支植體即完成全口重建 採用傳統植牙方式,需較多植體 製作活動式假牙
費用價格 單排約70~90萬元 每顆植牙6萬~8萬元不等,全口至少百萬起跳 約10萬元
優點 手術時間短、恢復迅速快,價格較全口單顆植牙便宜 每顆牙都有獨立植體支撐,整體可承受咬合較高 價格較便宜,可取下來清洗,避免牙周疾病
缺點 須拔除殘餘自然牙,以裝設整排假牙 手術時間、恢復期耗時較長 咀嚼口感較不真實、異物感高,需要時間適應
適合對象 顎骨嚴重缺損,齒槽骨薄如蛋殼者 剩餘牙齒數目還很多、咬合較大力者 年紀大、不堪手術風險者

All on 4全口重建流程說明

一、諮詢評估

來到英倫牙醫掛號,由植牙專科醫師謝政言解說,並判斷你是否適合All on 4一日全口重建。

二、擷取口腔資料

拍攝全口數位X光、口內外照、並取牙齒模型,以規劃治療計畫。(需收取資料分析費)

三、擬定治療計畫

謝政言醫師會依照評估資料與你討論治療計畫,並告知治療費用和方式。

四、植牙手術開始

透過事前製作的植牙定位板,進行3D植牙手術,並協同假牙贗復醫師、牙技師裝戴臨時假牙,讓你手術當天立即有牙。

五、取模

正式植牙假牙取模,依照你的口腔條件和需求,打造適合你的全口覆蓋式植牙假牙。

六、正式裝戴

待植體穩固之後,將正式植牙假牙鎖在植體上,治療即完成。

謝政言醫師文章圖

All on 4推薦英倫牙醫,專業值得信賴

符合標準的All on 4壽命可以長達數十年,英倫牙醫選用歐美大廠品牌,植體本身屬於高精細度的材質,搭配高硬度全瓷冠假牙,壽命其實可以很長久。

ptt上也有不少鄉民會分享自己聽到的All on 4失敗案例,大多數植牙失敗或壽命不如預期,最主要的原因都是清潔維護沒做好,只要找對值得信賴的診所與經驗豐富的醫師,做好All on 4擁有一口自然美牙,絕對沒問題!

All on 4療程歡迎來電諮詢:04-777-0033,或加LINE讓醫師為你線上解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