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彰化地區做牙齒矯正服務多年,有牙齒矯正需求的患者,最想知道的無非是矯正費用與療程時間,畢竟做一次療程動輒要10萬上下。

但英倫診所要特別強調,除了在意牙齒矯正價格外,更重要的還是諮詢專業醫師,依照自己牙齒排列狀況,安排最合適的矯正方案,才能有更好的效益,換取一個不後悔的決定。

了解牙齒矯正方式與價格表,就接著往下看吧!

牙齒矯正費用包含哪些項目?

牙齒矯正費用根據矯正方式不同而有落差,傳統牙齒矯正約落在10萬~12萬元,隱形矯正18~25萬,正顎手術價格則會到30萬元以上,實際會根據療程複雜度、矯正時間、牙材品質和醫師技術等因素影響。

牙齒矯正無健保補助,屬於自費項目,在英倫牙醫做彰化牙齒矯正,上述的費用皆包含了X光、印模、矯正器、維持器價錢等矯正流程中所衍生的花費,若需使用骨釘輔助矯正不會額外收費。

如對牙齒矯正費用有疑慮,都可以透過電話或LINE和我們諮詢。

牙齒矯正費用

牙齒矯正與矯正器的價格、特色與矯正時間比較

不論是輕微暴牙、上排牙齒排列不正狀況,除了傳統矯正方式,其他常見的牙齒矯正方式與矯正器種類為:LH矯正、隱適美、MRC功能性矯正,這三項在英倫牙醫都有專業醫師可以執行,歡迎加LINE與我們諮詢喔 : )

矯正類型 矯正器 價格 特色 矯正時間
LH矯正 LH矯正線+陶瓷矯正器 12~16萬 矯正器彈性柔軟,降低嘴破機率 1~2年(全口)
隱適美 隱形牙套 18~25萬 易清潔且十分舒適 1~2.5年(全口)
MRC功能性矯正 功能性矯正裝置 35,000~60,000元 從根本改善生活習慣,達成牙齒矯正目標 1年左右(搭配矯正訓練)
陳勁豪醫師文章圖

英倫牙醫牙齒矯正的常見問答

1.幾歲做牙齒矯正最好?

牙齒矯正其實沒有年齡限制,雖然現在較多青少年會做牙齒矯正,但其實成年人和老年人做牙齒矯正的比例也不少。
只要齒列不正問題影響到生活,就會建議您撥出一段時間來矯正牙齒,這個決定很重大,但一定值得,尤其是引發顳顎關節障礙、蛀牙與牙周病等問題,更應及早接受牙齒矯正,以免情況惡化。

2.牙齒矯正要拔牙嗎?

牙齒矯正是否拔牙,這點因人而異,通常會需要拔牙,是因當前的牙齒空間不足,牙齒無空間移動,才會需要拔牙以騰出空間做矯正。
是否需拔牙仍要從矯正前的資料收集來評估,如:牙齒的擁擠程度、門牙角度、咬合情形等,才能擬定矯正計劃。

3.牙齒矯正會痛嗎?

牙齒在移動過程是會有疼痛感的,因牙齒矯正是透過對牙齒施力以重新排列的方式,初期調整時,牙齒會有痠軟無力的狀況,需一些時間適應。
英倫牙醫最推薦採用的LH矯正法,具有柔軟且彈性佳的矯正線,可大幅減少傳統矯正移動牙齒所產生的疼痛,溫和的完成牙齒矯正。

4.牙齒矯正需要多長時間?

一般全口矯正的時間會落在1~2年左右,最長也可能到3年,若是局部矯正則時間會更短。
矯正期間須定期回診檢查並依現況做調整,如果平時較繁忙,沒時間回診,就會推薦使用隱適美矯正,回診頻率最低,最符合現代人的忙碌生活所需。

5.牙齒矯正費用可以分期付款嗎?

牙齒矯正費用對多數人來說都是一筆不小的開銷,英倫彰化牙醫診所採分期付款的方式支付矯正費用,詳細付款方式皆會和患者說明。

牙齒矯正後須注意什麼?

拆掉矯正器,結束牙齒矯正後,最重要的當然就是要「配戴維持器」,維持器的目的是讓牙齒能固定在新的位置上,直到牙根周圍的骨頭、牙齦、舌頭、嘴唇等組織都適應新位置。

如果沒有按照醫師囑咐配戴維持器,牙齒就很有可能回復到以前的位置,讓這段期間以來的矯正都白費了,若我是病患肯定超後悔。

牙齒矯正是條漫長的路程,務必找對醫師,選對療程,才能達到完美的成效。
若是您有牙齒矯正需求,請立即來電:04-777-0033向我們詢問,或加入英倫牙醫LINE好友,讓我們幫你做免費諮詢,一同打造美好的牙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