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佈日期:2012年04月03日

植牙新知 纖維蛋白PRF促進植牙快速癒合

(2012/04 )  大台灣旅遊網TTNews記者李傳溎/台中報導

人工植牙已進入「3D免開刀植牙」新領域,並且提供病患在無痛無腫、不用切開牙肉、 高血壓、糖尿病、大傷口患者若要植牙是屬於高難度,高危險群,需要特別小心,目前已有牙醫診所引進法國最新的PRF植牙技術,可幫助傷口止血,加速傷口癒合,提高植牙的安全性。
 

英倫牙醫診所謝政言醫師指出,診所內有位第一型糖尿病患者李太太,因為缺牙,5年前接受植牙及補牙手術,但因傷口控制不好不意癒合,導致植牙失敗,對植牙失去信心,於是又使用舊式活動假牙,因為不好咀嚼,食物嚼不爛,使體重日趨下降。 
 

謝政言醫師建議她植牙時可搭配目前植牙新科技PRF(纖維蛋白)技術,抽取患者自身血液,利用離心作用分解萃取出血液中纖維蛋白凝塊(使用患者本身血液萃取PRF可避免因人工化學合成生長因子發生感染及非自體組織排斥反應),PRF的特性主要是「可增進骨細胞附著」在鈦金屬表面與補骨材料表面上,具有多種傷口癒合所需的生長因子,細胞激素與活性蛋白質,能促進相關修護細胞的移動,增生與分化,並促進血管新生及膠原蛋白合成等作用,加速傷口癒合。 
 

現在李太太已植牙完成,手術癒合良好,恢復一般正常飲食,找回大口咀嚼樂趣。英倫牙醫診所賴啟仁醫師表示,糖尿病患者傷口癒合不易,植牙前要審慎評估,血糖必須穩定控制,空腹血糖最理想低於175,如果有心血管疾病,還得會診專科醫師。(攝影/李傳溎)

 

有什麼想諮詢的嗎? 歡迎與我們聯繫!
TOP
TOP